秦子墨

零碎作品放置地

【巍澜】最终的开始

灵魂恋人AU 一发完,HE

采用赵云澜穿越设定,私设有

共4k
——————————————————————

1

沈巍捏着一张黑金底色的明信片,死死盯着赵云澜三个字,左边胸口传开钻心般的疼痛,仿佛有人拿着刻刀在一笔一划的在他的皮肤上骨肉里刻字。

这痛来的太过迅猛,也太过巧合。刚才沈巍用了十二分的意志力才勉强没在自己心心念念的人面前暴露,但同样,这痛觉也让他不能很好的克制自己的举措。

沈巍痛的脸色泛白,背后已经被冷汗淋透,他尽可能快的走向办公室,一路上罕见的没有对任何同事学生的打招呼回应。

沈巍很确定自己是不可能像人类一样得心绞痛之类的病,所以他必须赶快回去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

同时他还有另一个更深的担忧:刚才自己握的时间那么长,还一时没有控制力道,云澜的手…不会有事吧?

2

赵云澜随意的扯开手上的绷带,经过几天算不上静养·可能连养都说不上·没加深就是运气好的修整之后,他在救李茜时候划破的手臂终于好了。

忽地,他被自己手腕内侧的一行字吸引了目光。“这猫有灵性的很,它有名字吗?”

字体清秀,转折落笔间看上去像是毛笔写上去的字迹。

赵云澜用手搓了搓,没掉。

他一挑眉低低的笑了,“哎嘿,有意思。”作为熟知各种非正常事件的镇魂令主,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一种科学无法解释的极其罕见的现象,在人们口中如同都市传说般的令人向往的存在——灵魂恋人。

传说,灵魂恋人会在对方身体上,留下第一次见面时所说第一句话的印记。

3

“沈巍啊,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沈巍听后心头狂跳,一时间失了分寸。

当他在办公室的镜子前看到自己的心口龙飞凤舞,非常有那人个人风格的写着,“还从来没见过它这么乖呢。”那一瞬间,他简直不知所措。

不是兴奋的不知所措,而是恐慌。

作为斩魂使,沈巍当然能轻易回想起别人对自己说过的话,更不要说那是他恨不得将每段对话都刻在自己身上的昆仑君——赵云澜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曾在万年前,他和那人做过一个约定,一万年来,他所做的全部就是实现它。

本来与赵云澜的再次相见就已经让这个计划多了许多不确定性,而当他知道自己居然与赵云澜是灵魂伴侣时,这种不确定性达到了极点,计划实现的可能性低到让沈巍自己都没有信心。

更加绝望的是,灵魂伴侣的诱惑力让沈巍现在就想冲进特调处,将一切全盘托出。

沈巍只能祈求赵云澜不会想起自己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询问猫的名字还是很常见的,对吧?

伟大的地星领袖这般欺骗着自己。

但是赵云澜刻意的接近又清楚的提醒他,他实在是太低估昆仑君的智商了。

可赵云澜既不挑明也不含糊,只是暧暧昧昧的在沈巍身边闲晃,不时的向他套两句话。

沈巍一边要防止斩魂使的身份暴露,一边又要观察赵云澜到底是不是已经发现自己就是他的灵魂伴侣,同时他还沉浸在欺骗昆仑君的负罪感和不能诉说感情的压抑感之中,仿佛在弱水中沉沉浮浮,一时间身心疲惫。

他只能轻描淡写的笑笑,避开这个话题,“赵云澜,你要是想喝粥了,随时到对面去找我。”

同时,他在思考,有一个问题他怎么也想不通:既然自己和云澜是灵魂伴侣,那为什么万年前没有任何反应?

4

赵云澜最近开始带手套了。

就是那种无指的手套,他原来就有的那双。不过以往都是偶尔耍酷带带,最近开始天天都带。

特调处的大家虽然有些在意,背着赵云澜胡天花乱坠的猜了各种理由,但都没放在心上。

毕竟赵云澜这个人,平时就想一出是一出,所以特调处的人不靠谱也是有依据的,要不怎么都说上梁不正下梁歪。

大庆当面嘲讽了一句,“骚包!”然后被赵云澜听见好一顿打击报复,其他人也没能逃得了罚奖金的命运。

带手套的原因微妙,赵云澜自己也没想明白。当发现灵魂恋人的印记后,他的第一念头居然是把它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到。

这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做事风范,赵云澜自己心里清楚的很,把印记炫耀给身边的朋友,大肆的吹鼓自己的灵魂恋人才是应该有的态度。

但他却完全没有这类念头,甚至光是想想这类的事心里就会不舒服。他希望能将印记藏起来,这样它就是独属于自己一个人的。

赵云澜想不通这份奇怪而细腻的感情从何而起,许是自己的灵魂恋人带来的?他不知道。

但说起自己的灵魂恋人,赵云澜着实有些头疼。

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他成功的得到了进入对方家门的邀请。虽说他之前为了调查曾潜入对方家中,但被动行为和自发性行为到底是不一样的。

可越是靠近,赵云澜就觉得自己越是看不清沈巍这个人。

虽然他不确定沈巍是否已经知道自己就是他的灵魂伴侣,但他能确定沈巍是真的喜欢自己。

因为喜欢是藏不住的,就算捂住耳朵,闭紧嘴巴,喜欢也会从眼睛里跳出。沈巍好像天生就不会骗人,至少赵云澜肯定他在自己面前的伪装实在是无比劣质。

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处细节,每一次举动都在告诉赵云澜:我超喜欢你呀!

但这就是不合理之处。

因为每次沈巍但凡透露出一丁点爱慕之情,渴求之意,他就仿佛遇到了什么洪水猛兽一般,快速且慌张的退到亲近这条线之后,全力压制自己变得生疏而客套。

这让赵云澜也不知所措。

虽说他曾经也有过不少情缘,男男女女各形各色,但几乎都是逢场作戏,相互取乐。这是赵云澜第一次遇到自己想要真心渴求的人时,总是希望自己能再温柔一点,再认真一点的对待他,所以更容易胡思乱想,惴惴不安。

简单来说,他怂了。

5

沈巍差点没被赵云澜给气死。

赵云澜又自己偷偷动用圣器,然后还装作没事人一样回家,结果晕倒在门口。

要不是沈巍赖突发奇想想给赵云澜送碗粥,赵云澜不一定在玄关躺到什么时候。

“你到底有没有把自己的命当回事?要是我没来,你是不是明天早上就能上早报头条?特调处处长被人在自己门口杀害,家中钱财洗劫一空?”

沈巍气的嘴唇发抖,手紧紧的握住指甲早已扎进肉里,不然他都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

“我说过了,黑能量对你很危险,你的眼睛才好没两天,你怎么就…你…”

沈巍几乎要口不择言的骂出声来,甚至想狠狠的打赵云澜一拳。

他甚至感到无比的委屈和不安,凭什么?凭什么我连你一根头发丝都不想伤到,你却能这么对待自己?你怎么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你是不是又打算…离我而去?

赵云澜看着沈巍渗出血色的指缝和红通通的眼眶,不由得慌了神。他赶紧掰开沈巍的手指,无比心疼的握住,“对不起,是我错了…你别伤了自己。”

已经知道沈巍就是黑袍使的赵云澜倒是没太担心这些小伤,虽然依旧心疼但他也知道凭沈巍的自愈能力过上一时半会就能好。

赵云澜是心疼沈巍眼底的悲痛,那痛苦让沈巍的眼眸无比深沉,翻涌在其中的伤心和绝望让赵云澜心惊。

因此,在沈巍黑着脸把手抽走时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嬉皮笑脸的死缠烂打,黏住沈巍不放。他知道沈巍还有事情没有告诉他,而那是现在的他不能接触到的东西。

不过他有足够的信心等到沈巍向他全盘托出的那一天。

“上次我不是做个预知梦嘛,我有点事想确认一下的。不过…梦到了不太好的东西。”

沈巍看赵云澜阴沉的脸色,只好先将好好教训赵云澜一番的念头放在一边,关注正经事,“什么?”

“我梦见…我把你封印在了一个哥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身体里…然后……”

“一模一样?”沈巍听后心头狂跳,与此同时,他的心中对于自己的结局,也有了一丝明悟。

只是他发现自己心中的懊恼大过不甘,如果自己的结局是这样,那赵云澜呢?他会不会受牵连,会不会有事?

或许自己一开始的选择就是错的,或许现在抽身还来得及。

“是吧?我也觉得不可能,特奇怪,”赵云澜看着看着沈巍若有所思的样子暗自下了决心,趁沈巍还没来得及反应,一把扒掉沈巍的外套。

沈巍猛的回过神,摁住赵云澜正在解自己衬衫扣子的手。

赵云澜使劲挣扎了两下,发现自己完全动弹不得,只好轻声叹息般的注视着沈巍开口叫到,“小巍…放手。”

沈巍瞳孔紧缩,一瞬间面前人的面孔和万年前那时的场景重合,让他分不清自己所在何处。手不自觉的就放下了力道。

赵云澜看着沈巍胸口的字迹得意的挑了挑眉,“果然。”

沈巍满眼复杂的盯着赵云澜看了好一会,最终也鼓起勇气询问称呼的事,只是默默系上衣扣,“你是怎么知道在胸口的?”

“我刚发现灵魂标记那几天,你一见我就下意识抚了抚胸口。”赵云澜笑得活像只偷了蜜饯吃的大耗子。

沈巍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竟低估了赵云澜对自己的影响力,而且他对此毫无知觉。

沈巍推推眼镜温和的笑了,“你既然已经知道了结局,那就不该和我靠的太近。既然注定要失去,那不如没有开始。”

他知道自己在说假话,他渴望和那人在一起,哪怕是多得一分一秒他也情愿用命去换。如果是他,他即便是撞上南墙,也要一遍遍的试,大不了就是一头撞死在上面,只盼着若是让他撞出一条生路呢?

可沈巍不想让赵云澜难过,活着的人总要比死了的人难熬,因为他总得承担死去的人的重量,沈巍不想赵云澜带着伤痛生活。

可他不知道在赵云澜看来,他的笑容有多难看。赵云澜伸手把沈巍搂进怀里,“如果你相信这是命中注定的结果,我们是灵魂恋人也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呀,你总得先实现这个吧。”

赵云澜低低的笑了,“再说,我们改变结局的次数还算少吗?”

沈巍瞪大眼睛,他突然想明白了之前那个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的答案。

命运不是单行线,它有着各种个通往无数可能得支路口。可即便是环道,也有进入的开口。而无论之前的执念有多深,万年后在龙城大学的相见才是他们爱情的始发站。

沈巍注视着赵云澜的面孔,笑着吻了上去。

“你说的对,是该先实现这个。”

未来,最终还是无法预知,可他们的爱情,却总算在最终章,开始。

—END—

评论(4)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秦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