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子墨

零碎作品放置地

【巍澜】typhon(一发完)

有感而发…雨下的是真的大

巍澜暧昧期设定

约2k

1

“台风?”

赵云澜唆的糖早化完了,就光咬着根棒棒糖棍直皱眉。

“怎么了老赵?”

大庆踩着桌子跳进沙发,歪头就要往赵云澜身上靠,被赵云澜给一脚踹开了。

“要去开会的地方明天有台风啊…唉,真不想去。”

“那就不去呗。”

大庆被赶也没懊恼,变成猫型转头就跑到沈巍怀里求抚摸。

“海星鉴直接下发的通知,说什么提高整体素质,我也没听,反正是不去不行啊。”

赵云澜瘫在沙发上仰头长叹。

“我陪你去?”

沈巍顺从的接住大庆扑过来的肥胖身体,担心看着赵云澜皱紧的眉头。

“得了吧,”赵云澜抽出自己叼着的糖棍,一抬手给扔到了墙角的垃圾桶里,完美的弧线让人忍不住给他叫好,“我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沈教授就放心吧。”

沈巍回想起赵云澜家里的惨状,选择对此持保留意见。

2

果不其然,一下车就被浇了个大雨倾盆。

好不容易熬过乱七八糟的活动,晚上蹚水回到宾馆,赵云澜觉得自己都要被雨浇没了半条命。

冲了个热水澡,躺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觉。

摸出手机翻了翻新闻资讯,竟是些胡诌八扯带节奏的通稿,看了两眼赵云澜就不想看了。

睡也睡不着,反正没什么可干,赵云澜就爬起来坐窗口前看雨。

要说海星鉴还是有点良心的,五星级酒店,大落地窗,装修看上去还有那么点豪华别墅的意味。

要说现代科技,就这点不知是好还是不好,晚上灯火通明,光污染严重到看着夜景比白天还亮。

赵云澜看着路灯照亮的细细密密的雨丝,低头一看手机心里有了算盘。

3

“沈教授,睡没?”

这手机还是有一次抓捕犯人时怎么也联系不上沈巍之后,赵云澜强行给沈巍买的。然后用了一天手把手教会他怎么打字,怎么查资料。别说成果,赵云澜还挺满意过程的,吃到不少豆腐还近亲彼此不少。

而且手机对沈巍还说真的不算什么难事,他估计只是懒得学,这点小东西对博学多识的生物教授来说根本是小菜一碟。

“我还在做教案,怎么了?”

很快沈巍就回了消息。

赵云澜是偶然间听特调处的大家说什么“沈教授也太高冷了,发他的消息老半天才回一条”,可对他却总是秒回,赵云澜觉得沈巍怕不是无师自通了怎么开特别关注。

心里美滋滋的,而且对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更有了信心。

举起手机拍了个屋外瓢泼大雨的视频发给沈巍,还特意打开窗户把手机伸出窗外,让视频更加生动。

“没事吧?”

“你有没有被淋?”

即使是短短几句话普通的问候,也因为是屏幕对面那人发来的,带上来他的温度,仿佛能看到他焦急的语气和担忧挑起的眉角。

赵云澜故意可怜兮兮的回复,“那可不,而且可惨了,全身都湿透了。”

“快回房间洗个热水澡。”

赵云澜笑了,眼睛眯起来的狡黠笑容看起来活像只成精的小狐狸。

“唉,沈教授”

“你看着风大雨大的,让我去你心里躲躲呗”

沈巍坐在书房,本来还焦急的担心赵云澜会不会受凉,看到这条竟是笑出声。

这些天上网看了不少这种东西,叫什么来着……土味情话?真是蠢死了。

不过,如果是这人说出来的,到还不错。

沈巍面前没有镜子,不然他一定会发现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和眼睛里的光有多甜。

“好啊。”

“不过你可能要挤挤。”

赵云澜还没来得及高兴,看到新的消息一愣,“啥?”

沈巍低低的笑了,仰头看着虚空仿佛能远远的注视着那人的面容,眼眸里的碎光满是温柔,按住手机发出一条语音。

“因为我的心里,原本就装满了——全都是你。”


——————

后续

“所以你快去洗澡!感冒了怎么办?”

“哎呀,我洗过啦,沈大人放心。所以……我们这是算是?”

“呵,你觉得呢?”

“哎呀,亲爱的~你要对人家负责啊~”

“………”

“害羞了?”

“咳咳,没有”

“嘿,你还能骗过我。”

“那个…没事你就快睡吧,早上不是还要赶火车?”

“行,你也早点休息,做个教案而已,你讲什么那帮小崽子都会听的。”

“嗯,好。”

“明天你一觉醒来就能看见你的大宝贝了,怎么样?开心不?”

“开心。”

“云澜,我真的非常开心。”

“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遇到你,谢谢你来到我身边,谢谢你,让我爱你。

—END—

评论(16)
热度(222)
©秦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