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子墨

零碎作品放置地

【巍澜】La vie sur le campus 01

高中校园AU 相爱相杀(x

私设有

————————————————————

自习课,教室内只有笔尖摩擦书纸的轻微细响和头顶风扇呼呼的转动声。

有人推开教室前门走了进来。

“咳,大家把手头的东西放一下,看我。同学们,我们升上高二已经一周了,趁着这节自习,我们开一个简短的班会”

来的人是11班新上任的班主任,叫韩学严,教数学。不高,精瘦,带着个变色近视眼镜。

“我先说一下,你们现在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选择了理科,就要对自己负责。虽然我们高考不考文科内容,但大家还是要学考的,希望大家不要在文科课上松懈。既然能考到实验班,就说明你们都有实力。我希望在以后……”

老生常谈的话让同学们都觉得枯燥乏味,眼看着已经有不少人都开始走神,韩老师清清嗓子。

“然后,还有一件事,我们要选一下班委。首先,班长…”

话音未落,几个爱起哄的男生就叫起来“赵云澜!赵云澜!”“赵哥!”

都是一个年级的学生,还相处了一个星期,大家基本都混熟了,起哄的是原来高一和赵云澜一个班的同学。

全班同学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在赵云澜身上,大部分是戏谑和期待,还有部分是钦佩和欣赏。

开学刚一个星期,他居然已经隐隐成为班里同学们的主心骨。

被注视的人却没开腔,笑眯眯的等着班主任把话说完。

韩老师一个眼神过去,那边就消停了,“班长我决定由沈巍同学担任。沈巍这几次考试都是全校第一名,大家可以多向他学习。”

刚刚安静下来的班里像是炸开了锅,窃窃私语声吵的韩老师头疼。

“安静!”韩老师皱眉训斥,“不同意站起来说!”

没人说话了。

但班里的空气好像被凝结了一般,气氛低沉的吓人。倒是赵云澜翘着腿斜坐在椅子上,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让人猜不猜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突然一个人起身——是沈巍。

“抱歉老师,我不太适合处理人际关系,所以我觉得学习委员更适合我。我希望你能同意。”

赵云澜忽地眉头紧锁,脸色低沉的样子让邻座的姑娘不住的担心探看。

韩老师叹口气,“那好,那就让赵云澜担任班长了,沈巍担任学习委员,还有别的人有意见吗?”

见大家都摇摇头,沈巍推推眼镜向韩老师实意一下便安静坐下。

“那其他想竞选的人去班长那登个记,下课。”

————————

“诶,老赵,给我登下,文艺委员”

一下课,就有一个人跑过来,是祝红,原来也和赵云澜在一个班。之前她没选上文艺委员,心心念念了好久。

“那个沈巍…什么来头?”

趁着等赵云澜登记的功夫,祝红拍拍他肩膀示意他看向坐在那安静看书的沈巍。

赵云澜在本上记好,头也没抬的回复她,“沈巍?大学霸呗”

“对。沈巍学习可好了。赵云澜,我想报生活委员。”

刚凑过来的徐佳佳刚刚就听见赵云澜这句话,接了一句。

“佳佳,你认识他啊”

祝红这两天跟这姑娘相处到挺好,用她的话说“是个聪明又老实的小丫头”,被赵云澜笑了半天老阿姨。

“嗯,你忘啦,我们之前一个班的。唉,你说我运气可真好,考进实验班,能每天看沈巍和赵云澜两大帅哥。”

“记好啦,”赵云澜抬头冲她挤眉弄眼的笑着说,“嘿,不是你运气好考进实验班,应该是我运气好,长得这么帅。”

“得了吧你,”一个娃娃脸的男孩上来就给他一个肘击,“要点脸。走了,打球去。”

“谁啊…”徐佳佳迷茫的看着两人走远,祝红扭头看了下,“哦,大庆啊”

看着徐佳佳更加迷茫的眼神,祝红回忆着说,“原来我们班的,李庆,和老赵关系挺好的。现在…好像是在16班吧。”

“平行班啊…”

祝红笑到,“怎么,大学霸可不能看不起人家啊。”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徐佳佳红着脸急忙辩解,“哎呀,谁是大学霸呀,别开我玩笑了。”

————————

“你说班主任怎么想的,凭什么不选老赵当班长。”几个男生一边放水一边闲聊。“沈巍除了学习好,那里比得上我们赵哥。”

“就是,老赵初中开始就一直当班长,高一还带着咱班拿了市里优秀班级。”一个人满是不服气的搭腔,看上去又是个赵云澜的忠实拥护者。

“行啦,当不当班长对我来说无所谓的。”实话,可其他人却明显不相信,赵云澜心底暗自叹口气。

“陈乐可说你当时气的脸都发青了。”陈乐是坐赵云澜旁边那姑娘。

“滚蛋,胡说八道。我只是有点看不惯沈巍那家伙的态度罢了,”赵云澜整理好衣着一边和其他人往外走,满是不爽的说“他弄的好像是自己不屑于当班长,老师才推给我的。”

“看沈巍白白净净的,应该是就是死读书的学霸,结果没想到是个能和班主任py交易的狠角色。家里有钱真好啊。”

赵云澜笑着一巴掌拍在他后背,“过分了啊,积点口德吧你。”

在卫生间回荡的声音渐渐远去,一个人推开内间的门走了出来,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眼神晦暗不明。

是沈巍。

———————————

私设内容:

1.龙城中学为省重点高中,其中1至10为文科班,10至22为理科班。其中1班, 11班为实验课,2、3班,12、13班为重点班,10班,22班为竞赛班,其余皆为平行班。

2.班内座位为单人单桌,每周按顺序调换位置。



评论(5)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秦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