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子墨

零碎作品放置地

【巍澜】La vie sur le campus 02

高中校园AU    相爱相杀(并不

私设有

——————————

“早。”赵云澜拿着块毛巾一遍擦着汗一边走进教室,跟坐在那不知道捣鼓什么的林静打招呼。

林静这个人,原来也是和赵云澜同班。不过他偏科偏的厉害,除了数学物理化学,其他一窍不通。但动手能力强的吓人,用赵云澜原来班主任的话说,“以后不当个什么发明家工程师的就可惜了。”

赵云澜一走近自己的座位,就看到书桌上摆着份早点——一杯小米粥和两个包子。

赵云澜到的挺早,班里还没来几个人。“诶,林静,你知道这谁的早点吗?”

林静专注于他手里那堆奇奇怪怪的物体上,头也没抬,“啥?早点?我没注意。”

沈巍走进班时刚好看见赵云澜用胳膊勒紧林静脖子,两人笑骂着打闹。

“早啊,沈巍。”赵云澜挑了挑眉,笑呵呵的冲沈巍打了声招呼。沈巍沉默的推了推眼睛,点点头就绕开他们坐到自己位上,开始复习。

“什么态度?”祝红走到赵云澜旁边,不满的看着沈巍的背影小声嘀咕。

“得了,人家可是大学霸。沈大人自然不屑于和我们这种小人物交流。”赵云澜拿起一杯粥插上吸管开喝,“知道这谁的不?”

“不知道谁的你就敢喝,平时你也不吃早饭啊…我说你这样迟早的胃病,”祝红无语的瞥了一眼,“这早点我来的时候就在你桌上了。”

赵云澜摸温热的杯壁,粥入口的温度刚刚好,恐怕包子也是。总感觉不像是巧合,但也应该不会有人闲的无聊故意害自己。

赵云澜咬着吸管若有所思。

“诶!我跟你说话呢,”祝红把手伸到他眼前晃了晃,“对了,你平时晨跑也不是这个点啊,今天怎么来班里这么早?”

“啊?啊…”赵云澜回过神,“我这不把包子留给他了吗,大不了明天请人吃饭。”

赵云澜狡黠的眨眨眼,刻意放大了声音,“这不老班对我的学习能力不满意嘛,所以我打算认真学习下我们学习委员的优良作风,早起学习。”

沈巍当然听见了,看上去他毫无触动,但被捏的起皱的书角还是出卖了他。

——————————

第二天早上,赵云澜正做着热身活动。一个身影跑进了运动场,一身白色的运动服,赵云澜仔细辨认了一下,才发现是没带眼镜的沈巍。

他跑到沈巍旁边,“沈巍,你也来晨跑?”不露声色的打量着沈巍,沈巍的运动服是贴身款,把原来藏在校服底下的肌肉显现了出来。

没想到这家伙还挺有料,赵云澜暗自想,不过没我身材好就是了。

沈巍只是腼腆的笑笑,“嗯。”说罢就跑来了。

本来赵云澜也没多在意,跑就跑呗,运动场也不是他的,沈巍愿意跑关自己什么事。

只不过如果有人三番五次的挑拨你,任谁都不会高兴的,更别提原来你们之间就有过节。

赵云澜发现沈巍每跑到自己身边就会刻意远离自己,跑到几个跑道外超圈。

一次两次赵云澜还以为是意外,每次都这样,赵云澜就不大高兴了。

而且沈巍确实比他快了不知一星半点,一会下来已经超了他不少圈。

这家伙,这么讨厌自己的吗,赵云澜愤愤的想着,觉得沈巍真是小心眼。

于是接下来他也提快速度,刻意在沈巍身边超过,他越是这样,沈巍就越是跑的更远。一个追一个赶,几圈下来,赵云澜觉得比运动会跑3000米还累。

终于,沈巍在前边不远处停了下来,赵云澜赶紧跑过去,“喂,我说你…”

没等赵云澜把话说完,沈巍看都没看他就一溜烟往教学楼的方向跑远了。

赵云澜看着沈巍兔子似窜出去的背影目瞪口呆,心理憋着一股火没法发泄出来,只得狠狠的踢了一脚学校运动场的草皮。

“艹!”

评论(5)
热度(119)
©秦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