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子墨

零碎作品放置地

【巍澜】La vie sur le campus 08

高中校园AU 双向暗恋

————————————

两人手紧握着,赵云澜看着沈巍泪眼朦胧的样子心里产生了些微妙的感觉,还没来得及开口,就有两个人推门走了进来。

沈巍扭头瞟了人一眼,把赵云澜手放下但没松开,就这么攥着赵云澜的手挪了挪椅子,给来人腾了点地方。

却也靠赵云澜更近了。

“抱、抱歉,赵同学,都是我的错!我我我会付医药费的。这是、这是赔礼,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道歉。”

那人上来就给赵云澜鞠个深躬,哆嗦着连话都说不清的样子看上去反倒像是被赵云澜欺负了似得。

另一个穿着一身黑衣的人一脸冷漠,手里提着的大果篮却破坏他冷傲的气质。

“喏,给你放桌上了。”

“老楚?”赵云澜是认识穿黑衣服的这人的,之前他们一起打过球赛,算是不打不相识,“诶,你快起来,我没事,你是……?”

沈巍也对楚恕之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他们是原来是一个班的,之前楚恕之被冤枉考试作弊的时候沈巍还帮过他。

另一个人看大家相互认识,松了口气,笑容朴实纯真,“我叫郭长城,二班的。”

“哎呦,你就是郭长城?”赵云澜激动的要直起身,却忘了自己头还晕着,一下没坐起来。沈巍赶紧扶了一把,赵云澜还没在意,兴冲冲的跟他说,“诶,沈巍,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公开课在讲台上晕倒的那个。”

郭长城挠挠头,不好意思又有点懊恼的说,“怎么大家都听说了。”

楚恕之瞪了赵云澜一眼,“你别欺负长城,他也刚醒。”

被楚恕之这么一说,赵云澜才注意到郭长城也穿着个病服,“你这…?”

“楚哥,是我太没用了,赵同学的伤才比较严重。”郭长城拉拉楚恕之衣角阻拦他,然后对着赵云澜不好意思的笑笑,“我看你受伤,就……吓晕了。”

赵云澜听楞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哈哈哈哈哈哈,厉害啊,小郭,咳咳,咳,咳咳。”

一下子动作太大,头疼导致了恶心,沈巍紧张到不行,只敢轻轻拍着赵云澜的背。

“诶,放心,我没事,”赵云澜冲沈巍安抚笑笑,郭长城和楚恕之也是紧张的看着两人,随时准备冲出去叫医生。

“对不起,赵同学,我我我,我真的很抱歉,那个……我可以包下你的三餐,啊,我还可以帮你拿作业,希望你能原谅我!我、我还可以……”

“抱歉,请你们先出去好吗,云澜需要安静休息一下。”

沈巍突然出声打断了郭长城的话,他背对着两人,郭长城只听见了他温和的劝解,没多想就拉着楚恕之离开了。

赵云澜却盯着沈巍低垂下的头皱起眉头。

沈巍起身帮赵云澜掖掖被角,抬头冲赵云澜温和的笑笑,却看见赵云澜难得严肃的神情。

他听见赵云澜开口说,“沈巍……你是不是讨厌郭长城。”

赵云澜觉得自己和沈巍相处时间不长,但也算足够了解沈巍了,打断别人谈话这种不礼貌的事在他身上是不应该发生的。

沈巍手上动作一顿,温和的笑着说,“怎么会,你……”看着赵云澜认真的眼神沈巍停住话头,低头轻声说,“他伤了你。”

“你知道小郭不是故意的。”

“但事实就是如此,”沈巍深吸一口气抬头,抬头心疼的注视着赵云澜的伤口,“云澜,他伤了你。”

赵云澜感到一阵荒诞的眩晕感,他无比冷静的开口,“沈巍,你在迁怒。”

“……”赵云澜目睹了沈巍瞬间变红的眼眶,他别过头不让赵云澜看到自己的表情,“是,没错,”他的声音都在颤抖,“我是在生我自己的气。都是我的错,我……”

赵云澜简直要被这小祖宗气笑了,“沈巍!”他吓止沈巍的自我厌弃,“是我这只是了意外!”

一片寂静,但赵云澜注意到了沈巍用力抠紧自己手心而变得泛白的指尖。

“可是,如果我没叫你快点的话……”

沈巍的声音低沉但尖锐到变音,赵云澜伸手用力掰开他的手指,和他十指相扣防止他再伤到自己。

“可我是自己跑过去的。”

“小巍,你也是为了让我不被老师训斥。”

“我们扯平了。”

赵云澜的声音很温柔,但沈巍还是沉默不语。

赵母推门进来时,注意到的就是两人间低沉而诡异的气氛。

赵云澜紧紧了握住沈巍的手,“小巍,听我的话。”

沈巍沉默良久,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好。”

“妈,你来啦。”赵云澜立刻嬉皮笑脸的和赵母打了招呼,趁着赵母还没注意,悄悄放开了沈巍的手。

沈巍起身把位子让给赵母,推推眼镜从果篮里拿出两个苹果,“阿姨,我去给你们洗个水果。”

然后不顾赵母“诶,小巍,和阿姨客气什么”的阻拦推门离开了。把赵母对赵云澜训斥是不是又指使人家小巍了的呼声拦在门内。

郭长城和楚恕之走过来,沈巍既惊讶他们还没有,又有些庆幸病房的隔音不错,自己的赵云澜的争吵应该没被听见。

“我们想着看能不能再帮上什么忙。”

沈巍心里有了打算,“没事,这里有我。啊,对了,”推推眼镜对他们温和的笑了笑,“麻烦你告诉11班的同学,云澜最近需要静养,不便打扰,探望的话等过一阵他好些的吧。”

郭长城被委托了任务,非常认真的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下了,沈巍满意的道了谢,转身离开。

楚恕之就站着一直注视着沈巍离开,被郭长城发现后,他也不看一脸茫然的郭长城,皱个眉头喃喃自语。

“沈巍他……好像变了。”





评论(6)
热度(104)
©秦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